璨月蝶心

184

金枝玉叶:恋爱预告


  爱神也有苦恼,问他可知道


  ————————————————


  《向世界出发》在三藩市最后的一点内容,就在三藩市唐人街的孤儿院里面。


  拍摄组向孤儿院取得了拍摄许可之后,很快就开始了前期准备的工作,而吕竹就由孤儿院的老师带领着参观,提前熟悉一下环境。


  老师先是感谢了吕竹个人对孤儿院的捐赠,又感谢了吕竹他们未来会为这间孤儿院做的宣传之后,就开始解说起了孤儿院的情况:“我们孤儿院不比那些比较出名的大型孤儿院,一直很少受到各界人士的捐赠,大多数还是靠附近好心居民的捐助和早期捐款维持着,真的非常感谢你们能特意为我们拍摄一段内容宣传……”


  “目前最需要捐助的就是豆丁仔,他生下来就因为没有四肢而被遗弃,靠着好心人的捐助做了手术才活下来,现在已经一岁多了……”老师一边说着一边把吕竹带往一个小房间,“对了今天捐助豆丁仔的好心人也在那里,他偶尔会过来陪豆丁仔玩,豆丁仔认得他,每次见到他来就会很高兴……”


  “呐,你要听丹尼哥哥的话才行的嘛。”吕竹刚刚进门,就听到了极其温柔的一声教训。


  床边逗弄着孩子的丹尼闻声抬头,看到吕竹就在门外的时候,笑容微微一滞。


  “嗨,丹尼。”吕竹主动打了个招呼。


  “你们认识的吗?”老师欣喜地问。


  “我们是朋友。”吕竹轻描淡写地回答了一句,完全没有在意丹尼在听到这句话后瞬时落寞下来的眼神。


  “果然世界上的好心人都是‘物以类聚’的……”老师乐呵呵地感叹了一声,然后又带着吕竹去参观别处。


  待到拍摄完孤儿院的素材之后,吕竹又再次来到了小房间外。


  熟悉的快门声让她眉头一皱,果不其然,一推开门,就看到了那几个围在丹尼旁边的记者。


  “丹尼,讲几句啊?你那么好心资助孤儿是好事啊!”记者的脸色洋溢着兴奋的红,几乎恨不得把话筒怼到丹尼脸上去。


  “我不觉得做善事有什么需要宣传的。”丹尼抱着孩子,竭力地想要避开他们的接近。


  “是不是因为你自己没得生,所以就想收养孤儿?”一个记者突然开口问道。


  这么一个“没得生”,里头就已经大有文章可作:性取向不同、男人难言的病以及丹尼陈单身多年的原因……哪一个都是可以随意发挥的大爆点。


  “如果你们再这样胡说八道的话,我会考虑给你们报社寄律师信。”吕竹站在门口,轻飘飘地来了一句。


  那个记者回头看到是吕竹,立刻就默默地退开了一定距离:之前有个狗仔追过来采访丹尼想搞事,结果被吕竹怼了一顿灰溜溜地回香江,已经被新闻界传为笑谈。


  丹尼销声匿迹了好一段时间,本人又是不善应付媒体穷追不舍的追问的,才能让他们如此放肆;对上吕竹这种后台硬名声好得人心兼且手段作风都相当强硬的当红炸子鸡,他们讨不了好,倒不如自动自觉地主动隐匿。


  被吕竹一警告,这群欺软怕硬的家伙也纷纷收敛起来。


  “红红,你今天也是来和丹尼一起资助孤儿的吗?”换了个话题,记者又开始追问起来。


  “今天拍完最后一点《向世界出发》的素材,和丹尼无意中碰到,所以拍完之后就过来看看他。”吕竹随口应付几句,“还有什么要问的吗?”


  记者连忙又问了几句无关痛痒的一些问题,气氛慢慢地缓和了下来之后,丹尼显然就放松了许多。


  以前谈心的时候他就形容过他其实很极端,一冷一热的,非常敏感,一向是不大喜欢接受访问,不过要是采访气氛比较好的话,他就会很主动地与媒体倾谈。


  一则是也想让歌迷多点知道他的消息,另一则也是为了自己主动说清楚自己的情况,不要让无良媒体断章取义胡编乱造。


  “我心里时常在想,如果可以学到某些艺人的一半圆滑就好了,起码自己也不用适应得太辛苦。”


  不知为何,看到丹尼与记者笑谈起来的时候,吕竹突然就想起了他曾经说过的这么一句话。


  “是的,我最近作了一首新歌,不过我不打算给自己唱,而是送给红红的。”他说着换了单手抱着孩子,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一张手写得密密麻麻的纸出来递向吕竹那边,“我本来是想留给自己的,但这首歌难得很适合女仔唱,为了报答你和阿Sam在这段时间里面一直支持我鼓励我,所以就把它送给你吧。”


  他特意提到了阿Sam,分明就是怕记者乱想乱写他们的关系,吕竹心里一软,接过纸张,打开来看了看:“《恋爱预告》?”


  记者也仰着头偷看着:作曲是音乐才子,作词也是有名的大词人,旋律和歌词都是一流,播出街肯定能红,很难想象这是惜歌如命的丹尼舍得送出去的。


  “丹尼,这首歌既然叫做恋爱预告,是不是你也打算有那方面的意思了呢?”记者问。


  “我都快三十岁了,有想要拍拖的想法一点也不奇怪吧?”丹尼笑着回答道。


  想不到虽然没有挖到有关丹尼其它传闻的猛料,但是情歌王子开始有了想谈恋爱也算是一个不小的爆点了,于是记者连忙又追问道:“很多女仔都很迷丹尼,觉得你好靓好有型,不知道丹尼你对未来的伴侣有什么要求呢?”


  “我认为自己不够靓,朋友都说我要到了三十五岁的时候,魅力才迫人地走出来……”丹尼没有完全回答记者的问题,想了想,又道:“不过我觉得嘛,三十五岁已经是一个适宜结婚的年龄了。”


  “结婚后,我会要很多BB,因为我好钟意细路仔的,我会带着他们通山跑!”他笑了起来,“但是呢,我是个很奢侈的人,我要买好多钻石、珠宝给新娘子,这是一笔可观的费用,所以现在仍在储蓄中。”


  他钟爱布灵布灵的东西是人所皆知的事了,会这么说一点也不奇怪,记者能得到他希望三十五岁左右成家立室的话已经心满意足,随便又问了一些小问题又拍了几张照片后,就开始收拾东西准备回去构思明日的报道。


  送走了这些记者,丹尼放下孩子,轻声问了一句:“最近怎么样?”


  “挺好的,拍摄也很顺利,拍完今天,我就准备飞肯尼亚。”吕竹回过头来答道。


  “我迟些去纽约,有个世交的朋友开了间电影公司,请我过去拍戏。”他顿了一下,方才接着说道:“那晚的事……”


  那晚他情不自禁的一个亲吻后,吕竹就搬离了他家,转而出去住了酒店。


  之后两人就一直没有联络。


  说实话,吕竹是不忍伤害他的,但是直播观众就爱修罗场,她的工作也就是这个,直播的可看性和剧情性始终比什么都重要;更何况她也不是很能控制住自己的人,碰到这么优质的一个攻略对象,人类的花心本能就无可避免地冒了出来。


  全都要是不可能全都要的,于是就只能只撩不娶勉强维持一下生计。


  “我没怪你,我自己也有问题,所以我想暂时分开冷静一下。”吕竹说道。


  “好。”他慢慢开始再次展露出了一个淡淡的笑容来,“我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


  “我会考虑的。”吕竹果断使用了拖字诀。


  说开了这个问题之后两人之间的关系似乎也回到了从前的融洽,趁着还有时间,吕竹就带着丹尼去拍摄组那边拿了糖果袋,开始分发给孩子们。


  面对分发数量和方式有所异议时,丹尼立刻就“倚老卖老”起来,仗着自己比吕竹早接触这间孤儿院对其中情况熟悉的优势说道:“你要听我这个丹尼哥哥的说话!”


  吕竹当即就毫不留情地反驳了回去:“我今年二十岁,不是两岁!我会自己判断!”


  同一时间的香江,比起三藩市这边的热闹,深夜的录音室里一片冷清。


  天色大亮,录完了新歌的顾家明走出录音室,转头又来到Auntie的办公室时,正看到他捧着一本《天龙八部》在阅读。


  “怎么了,这么有心思,看起小说来了?”顾家明打趣了一句。


  “哪有这种消遣时间,就是电视台那边准备拍新版的《天龙八部》,让我帮忙选演员。”Auntie把手中的书放下,然后看了过来,“对了,红红去了外面那么久,你们两个就没联系过吗?”


  顾家明的脸色微微变了变,带着些许不满地哼了一声:“那个没良心的死妹钉就没主动打过电话回来。”


  粤语里面“妹钉”就相当于“丫头”、“小妹”,一般多是年纪大的人对年纪小的女孩的称呼,除了辱骂的本意之外另外也有一种调笑亲昵的意思,别看顾家明的语气那么差而且还酸涩得能榨柠檬汁,其中的亲昵味和小委屈可一点都没少。


  “红红不主动,你主动打个电话关心关心又怎么了,这可一点都不像以前的你,以前你沟女的花样和手段可谓层出不穷啊。”Auntie感叹着劝说道。


  “凭什么要我主动,那么轻易就认低威,我以后在家里还有地位?”顾家明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个建议。


  “红红不同你以前认识的那些女仔,她的性格和你的性格几乎一模一样的骄傲,你们两个人之间如果没有一个肯低头的话,感情就很容易在互相试探里面消耗掉了。”Auntie拍了拍顾家明的肩膀,又十分认真地给他分析道:“红红今年才二十岁,世界那么大,有太多的诱.惑,就算她心理比较成熟控制得住自己,亦都难保有人主动去纠缠她的。”


  “好东西总是多人抢的,红红又后生又靓女,去哪里不受欢迎?去哪里不容易引到那些狂蜂浪蝶?你别看她拒绝了John Lone又避开了星仔,俗语讲得好烈女都怕缠郎,真的遇到一个质素足够高又足够主动的,鹿死谁手尚还是未知之数,你就不怕三藩那边又闹出一个来?”Auntie总管着吕竹的一切事宜,对于周星祖这个曾经的金牌小保姆也是有一定印象的。


  “着紧点啦!”Auntie最后总结道。


  在粤语中,“着紧”这个词有三层意思——分别是加紧、在乎和着急。


  Auntie都用上了这么一个词语去提醒顾家明,明显就是让顾家明对这份感情多下点功夫、多上点心。


  然而面对Auntie的循循劝导,顾家明反是大手一挥:“我一点都不用着紧,三藩那边还真的不用担心,我打了电话给丹尼,让他帮忙照看一下。”


  “丹尼仔?你确定?”Auntie差点被顾家明这个自信的模样给惊到了,“丹尼最钟意的不就是红红这种样靓身材正,兼且内心传统又有鬼妹性格的女仔吗?”


  “他当然在电话里面赞过红红靓,不过他这么一说我倒放心了,之前娱乐圈里面被他赞过靓的也有几个,无一不是只是被他赞过靓之后就没下文了,他追求的是一种好玄幻的触电感觉,真要有事,早就有了。”顾家明解释道。


  “这还真是一个问题,他那么追求完美,说不定你和红红解决问题后拉埋天窗三年抱两他都还是单身寡佬。”Auntie也是叹了一声。


  “而且呢,丹尼最近在写新歌,红红第二张唱片又是时候要准备安排上了,我最近复出,没有那么多时间帮她写歌,看在我的面子上,让丹尼匀她一首新歌做主打应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顾家明越说就越为自己的做法感到满意,“我的代表色是‘红’,丹尼的代表色是‘紫’,凑一起就是大红大紫,意头好到极!新唱片肯定hit!”


  香江人或多或少都有点迷信,特别看重说话的意头、彩头,这点从各种称呼上就可见一斑:“猪舌(蚀)”叫做“猪脷”、“空屋”改称“吉屋”、“通书(输)”改成“通胜”……


  被顾家明这么一说,Auntie也还真的觉得他这个主意很不错,要是没有什么意外的话,有这么一个音乐才子的协助,吕竹在乐坛的地位明显又是一个大提升。


  门外突然传来了敲门声。


  “Come in。”Auntie喊了一声。


  随着Auntie这句话,一个男助理推开门,一边今天新出的报纸放到办公桌上,一边跟两人打招呼道:“早晨,Auntie,顾Sir。”


  “早晨,对了我最近呢,有个新想法……”顾家明应了一声,和男助理谈起新唱片的录制新想法起来。


  没说多久,看报纸的Auntie突然“呵”、“呵”、“呵”地喊了三声。


  “你大清早的发什么癫啊肥婆?”顾家明的思路被打断,当即就不耐烦地看向了Auntie。


  Auntie用一种十分奇怪的目光看了顾家明一眼,思考了好几秒,最后还是把手里的报纸递了过来:“看完就知道你发癫还是我发癫了。”


  “今日又有什么八卦值得你这么激动——”顾家明好笑地接过,一看标题,脸上的笑容瞬间就消失无踪。


  “红红恋爱预告?!丹尼仔与记者笑谈预备三十五岁结婚……”他读到后面的字时,几乎是一字一顿,咬牙切齿。


  忍着心底里的滔天巨浪,顾家明又往下快速看完了报道内容,虽然“恋爱预告”原来是丹尼主动送给吕竹的新歌的名字,但文中复述丹尼说一个男人三十岁的时候已经足够成熟,想要开始谈恋爱然后准备三十五岁左右结婚的内容,再加上旁边配着的照片里,抱着孩子一脸父爱浓浓的丹尼侧头笑看坐在旁边的吕竹的模样,无一不是在挑战着他的神经。


  作为多年老友,顾家明哪能不了解他——丹尼的演技和个性,从来就不允许他能在媒体面前假传出什么绯闻炒热度。


  丹尼那个看着吕竹的深情眼神,绝对是动了真心!


  “哟,你想的是大红大紫,人家想的原来是‘恶紫夺朱’啊,猪猪~”一般而言,朱色就用来表示红色,正巧Auntie刚刚看完天龙八部,又看到顾家明一脸懵逼的模样,忍不住就幸灾乐祸了一句。


  “马上!给我买飞三藩的机票!”顾家明脸色铁青,从喉咙里好不容易才挤出一句来。


  “顾Sir?你不是不能坐飞机的吗?”男助理奇怪地问。


  “哎呀,他前段时间做了‘心理治疗’,已经差不多治好了他坐不了飞机的毛病了,更何况现在情况紧急,就算坐不了飞机他也得坐啊!”Auntie插话道。


  “那我马上去买票。”男助理把手里的文件夹一合,就要往外跑。


  看着顾家明也下意识地跟着跑了出去,估计他是想回家收拾行李这边机票一到就立刻动身,Auntie急忙又追出门口喊道:“喂,不要那么心急啊!按行程,红红今日应该飞肯尼亚拍最后一期节目的了。”


  “得啦!”顾家明头也不回地应了一声,又喊起男助理来,“别买三藩的了,改肯尼亚!”


  “哇,顾Sir怎么了?什么情况啊Auntie?”路过的工作人员被顾家明那个火急火燎的样子惊到,顿时就疑惑地问了一句。


  倚在办公室门口的Auntie懒洋洋地瞟了顾家明远去的背影一眼:“还有什么情况?老屋着火、醋海翻波——又话自己唔着紧!”


评论(58)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