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月蝶心

188

金枝玉叶:今生今世(1)


  我不甘心说别离,仍旧渴望爱的传奇


  ————————————————


  在气势汹汹上前责问和以退为进冷嘲热讽这两个迥然不同的应对方式中摇摆了几秒后,顾家明终于做下了决定。


  吕竹其实是早就远远看到了他的,不过看他那一脸风雨欲来的样子,怕他做出什么意想不到的骚操作,干脆就当作没看到,以静制动。


  果然,没一会,顾家明首先动了起来。


  看他强撑着一副僵硬的微笑踏着审犯人一般的步伐走过来,目光幽幽地看着两人交握的双手,早有准备的吕竹先没怎么样,反倒是一直背对着顾家明那边的黄嘉驹被突如其来的这么一个人吓了一跳。


  他是知道顾家明这个人的,而顾家明和吕竹两人公开的关系是表兄妹,这么一联系,他就自以为明白了顾家明的审犯气势从何而来。


  虽然他没有妹妹,但是他也是当哥哥的人,要是自家有个妹子而且妹子又被陌生男人牵着手跳舞,他看到了肯定也会秒切换成“大舅”的审视目光。


  “大舅”一动不动地盯着这边不说话,吕竹也是没有什么言语动作,只是继续牵着他蹦跶。


  如此诡异的气氛之下,黄嘉驹想了又想,最后还是抽.出了本来与吕竹牵着的一只手,向顾家明那边伸了过去:“顾Sir,一起吗?”


  黄嘉驹想着反正这种土著舞蹈就是瞎蹦跶,多一个人加入也无妨,大大方方地邀请有香江第二代舞王之称的顾家明加入一起跳舞,顺便也是能刷一下“大舅”的好感度,表明自己不是那种随便牵人家妹子小手的浪荡人。


  可惜这么美好又真诚的想法,在被醋淹没的顾家明眼里看来就是小妾摆大婆架子,故作大方鸠占鹊巢不知所谓……


  “你们自己跳到饱吧,没眼看!”本来还想着保持风范的顾家明忍不住冷哼了一声,大步越过两人,往外围的休息区走了过去。


  黄嘉驹一脸懵逼:“我说错了什么?”


  “你现在说什么、做什么都是错的了。”林大师由着华侨小伙搀扶而过,不咸不淡地飘过一句。


  跳完舞的黄嘉驹疑惑又委屈地回到自己的位置时,瞬间就被其他三子给按住了:“从实招来!你们什么时候勾搭上的?”


  “你们想到哪里去了?我和红红只是跳了个舞!”黄嘉驹急忙举起手澄清,“我们才认识几天!”


  “我们认识你那么多年也没见你跟我们跳舞啊,人家才认识你几天就牵上手了,你敢对灯火发誓说你们之间没问题?”面对这种级别的澄清,其他三子就没一个信的,“是就不怕认嘛,说出来我们兄弟也能帮你一把。”


  “没你们那么好戏啊,我去拿烧肉吃!”黄嘉驹起身就走。


  “喂傻强你大佬这样不是办法的喔。”罗贯仲第一个对黄嘉驹这个态度不满意起来,“现在追女仔就是有几钱肉紧就落几钱肉紧,如果不是的话,女仔好容易就飞走了的。”


  “就是啊,红红这种质素不是随随便便就有的,难得有机会,当然是要努力努力再努力。”叶世容跟着劝道。


  “唉,如果他肯听你们说就不是我大佬了!”黄嘉强无奈地一摊手:他这个哥哥做起音乐来怼天怼地都没问题,但一碰到感情问题的话,基本算得上是只缩头乌龟。


  “算了,一场兄弟,帮忙想想办法吧。”叶世容道。


  就在三只盲目自信的单身狗还在苦思如何帮助黄嘉驹脱离单身时,作为他们讨论中心的吕竹,正好整以暇地坐到了顾家明旁边。


  “怎么受伤了?”看着他脸上的几道浅痕,吕竹柔声问道。


  “不关你事。”他说完这么一句才发觉自己的语气像个闹别扭的小孩一样幼稚,连忙又加了一句,“小伤,没什么大碍。”


  吕竹笑了笑,缓缓对顾家明说出了她拍素材时遇到四子、大家弄清楚了误会跟着土著人回到部落休息、女偷猎者偷车逃跑以及他们这些人因为兽潮而滞留在这里的事情。


  “对了,你为什么会来这里,是不是挂住我了?”吕竹凑近过去。


  “谁得闲挂住你,我早就有来非洲的想法了好吗?”顾家明依旧死鸭子嘴硬。


  听得吕竹长长地哦了一声,顾家明咬牙切齿:“我说的是真的!”


  “行了,我明白了,反正你是不信前世今生这一套的,我亦都无话可说。”吕竹一摊手。


  说到这点倒是正中顾家明的心思,他顿时就犹犹豫豫地开口了:“其实……”


  “红红!这串烧肉烧得刚刚好,快吃吧。”黄嘉驹忽然走过来递给了吕竹一串烤肉。


  被打断了话的顾家明用死亡视线瞪走了不知道自己又做错了什么的黄嘉驹后,想要重新接上刚才话题的顾家明,忽然又被吕竹的话带偏了方向。


  “我们只是凑巧碰到,没什么的。”吕竹想了想,又添了一句,“虽然我最开始的确打算找他们写歌……”


  “上次去三藩就找人写出了《恋爱预告》,这次在非洲打算拿什么,《喜欢你》吗?”顾家明冷笑。


  “你别这样,经过交谈之后,我们双方都发现,他们写的歌不适合我唱。”吕竹笑容不减,定定地看着顾家明,“其实我最喜欢的,还是你给我写的《遇见》。”


  “然后你就拿去和别人合唱了。”顾家明继续冷笑。


  “公司安排而已,你们关系不是挺好的,算是兄弟前后辈嘛,和他唱跟和你唱其实没什么区别的,作曲人始终都是写你的名字,你那时候不是还没有复出吗?”吕竹又道。


  “怎么没有区别了?他姓张,我姓张吗?”顾家明不依不饶。


  “那回去之后就跟你录一首和你的合唱版好不好?”吕竹继续回话道。


  “没你那么好气,我去休息了。”顾家明站了起来。


  “那回去香江还唱不唱啊?”吕竹在后头追问道。


  “回去再说!”他相当傲娇地留下了这么一句回答就钻进了草棚,徒留坐在原地的吕竹看着火堆失笑。


  翻来覆去了一整个晚上没睡好,第二天一大早,顾家明就去找了林大师。


  “大师,我想找你帮忙恢复记……这是什么?”顾家明看着林大师带着华侨小伙在草棚里搭起了法坛,有些疑惑。


  “大师说我祖宗应该就在附近,所以在准备作法,帮我找我祖宗。”华侨小伙解释道。


  “你们怎么知道你祖宗就在附近?”顾家明更疑惑了。


  “你听听,能不能听到什么声音?”林大师睁开眼。


  顾家明凝神仔细听了一阵,然后回答道:“什么也听不到。”


  “就是了。”林大师看向他,“你也是看过不少有关知识的人了,试想一下,在非洲原野怎么可能连一点鸟叫声都没有?”


  不等顾家明说话,林大师又径直说了下去:“唯一的原因,就是僵尸就在附近,所以导致了这里尸气冲天邪气迫人,百鸟都要离巢。”


  “对了,你这么早来找我,到底所为何事?”


  “我想找大师你帮我恢复前世记忆。”顾家明顿了顿,又补充说道:“钱不是问题。”


  昨晚看到吕竹之后,那种爱恨交织的思潮令他辗转反侧无法入眠,他知道自己已经不想再试探下去了——


  “这不是钱的问题。”林大师摇了一下头,有些感叹,“问题是,你能不能接受恢复前世记忆之后,你有可能会失去自我,变成另外一个人?”


  看着顾家明震惊的神情,林大师拍了一下他的肩:“我曾经用天眼看过你,发现你是一个天生就只有二魂六魄的人。”


  “你前世定然经历过太多事情,才会导致你失落了这一魂一魄。”


  “我虽然可以用招魂之法帮你召回这一魂一魄,但它们记载着你前世所有的记忆和人生,贸然用外力融合,你有可能会受不住这个刺激,从而失去自我,分不清前世今生。”


  “没有其它办法了吗?”顾家明问。


  “有是有,但是相当有难度——你需要找到你失落的一魂一魄,日渐守在旁边,那么你的灵魂之力就会吸引属于你的失落魂魄回归本身,慢慢逐步地恢复……”林大师叹了一声,“世界如此之大,从何找起?”


  “你好好考虑一下吧,我先作法,希望你到时能给我一个答案。”林大师说完,就开始命令华侨小伙上前放血,利用血脉的羁绊去寻找胖僵尸的踪迹。


  林大师摇起了铃之后,村子最角落的草棚里,一只穿着华夏清朝官服的胖僵尸跳了出来。


  因为害怕他们的音乐吵到土著人而躲到村子角落练习的四子,看着突然跳到他们四人中间的胖僵尸,当即就是四脸懵逼。


  “什么鬼东西啊?!”呜哇鬼叫混乱音符里,胖僵尸蹦蹦跳跳地继续往前。


  “不好,前面是小孩子们睡觉的草棚!”想起这一点,四子也顾不上害怕和懵逼了,急急忙忙地就追了上去。


  奇怪的是,这只看起来凶萌凶萌的胖僵尸好像有自己的思想似的,看到脚下是一群吓懵了的小孩子后,竟然不顾铃声直行的呼唤,主动横跳了几下绕开了孩子们的位置,这才继续往前跳。


  “准备了,你的祖宗要回来了!”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法坛上的僵尸草人突然不听使唤横跳了一会,不过看到它回复了正轨之后,林大师也没有计较太多,只想着可能是僵尸看到了什么阻碍,所以主动避开了。


  不同于草棚里面的安静,外面因为胖僵尸的乱跳已经惹出了整个村子的土著人。


  看着土著人不断嚷嚷着用身体作为屏障拼命阻止胖僵尸的离去,四子奇怪地问老向导:“他们到底怎么了?”


  “他们说这是从天而降拯救他们部落的天神,帮他们赶跑了偷猎者和撞树弄下了许多食用的果实,现在天神这样,是不是要抛弃他们了之类的。”老向导解答道。


  “所以他们是想阻止这只僵尸离开吗?”真是一百岁不死都有新闻看,非洲土著居然会把华夏僵尸藏在村子里当作天神崇拜,拍摄组的众人纷纷觉得自己这一趟非洲之行真是大开了眼界。


  要不是知道这个不好播出兼且胖僵尸横冲直撞得太厉害,有一定的危险性,他们差点都想要全程跟拍了……


  眼看这村子被暴走的胖僵尸弄得一片狼藉,吕竹皱着眉看了看,闭上双眼开始感应法力的来源。


  很快,她就找到了顾家明、林大师以及华侨小伙所在的草棚。


  和他们一交流,吕竹也就大致得知了华侨小伙和林大师为送僵尸回国结果飞机失事流落非洲的事情。虽然她是支持他们把僵尸要回的,但是土著人已经把僵尸当作了他们的天神,并不相信老向导的翻译解释。


  没法,林大师只得揭开了贴在胖僵尸额上的灵符。


  再怎么有灵性的僵尸,没了灵符控制始终还是会追逐活人的,尽管胖僵尸因为这里的日月精华勉强开了灵智,但也还没有到能抑制嗜血本性的地步。


  灵符刚刚揭下,胖僵尸立刻就面目狰狞地追逐起了把它带回部落、同样也是最舍不得它离开的土著人历苏。


  见识到了胖僵尸失去控制后的凶残,即使土著人再怎么不舍,也只得放弃了把它留下的想法。


  等待兽潮平静的几天里,林大师和吕竹这两个曾经师徒如今道友的二人,就是摇铃控制着力大无穷的胖僵尸,帮村子重建损坏的草棚。


  顾家明依旧犹豫不决,不过黄嘉驹似乎已经看出了什么。


  看着亲哥在夕阳下有些落寞地弹着吉他,黄嘉强有些烦恼:“粤语残片也不是这么演的啊,再说了男未婚女未嫁的,为什么就不争取一下呢?”


  “你哥是个纯粹的音乐人,他懂得取舍,所以就会趁还没踩得太深的时候退出。”叶世容解释道。


  “反正我们都就不怎么是写情歌的料子,算了吧。”罗贯仲最是洒脱。


  好不容易等到了可以离开的那天,由土著人历苏引路,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准备离开草原,回归文明社会。


  “这一铺都算是代表作喽!”拍摄组的人看着跟在队伍后头蹦跶的胖僵尸,由衷地感叹道。


  这短短几天里,见识到了非洲原野的风光,见识到了世界上尚存的神秘道术,见识到了原始村落里的财宝……


  大家都是正经人,虽然眼馋土著人的钻石原石,但做不出为了财宝泯灭良心坑蒙拐骗迫害土著的人——当然,老向导这个本地人带来的震慑,以及村子里的土著数量比他们多十几倍也是他们光眼馋不动手的原因之一。


  就当是开了眼界了。


  众人如是想着的时候,碧蓝如洗的天空里呼啸而起一支火箭。


  “那些偷猎者又来了!”老向导从土著人历苏那里问明了火箭的原因,高呼一声。


  得知这个情况,吕竹、顾家明、四子都是果断选择了要回去帮忙的,拍摄组的众人争论了一阵,最后还是选择了保全自身和工作的所有东西,先回归文明社会帮忙报警。


  不过,拍摄组好歹也是让出了一辆车给吕竹等人。


  “以我一贯的作风,我是一定义不容辞的,不过我现在是打你工,由你决定吧。”面对带枪的偷猎者,刀枪不入力大无穷的胖僵尸自然是最佳盾牌加武器,但是林大师现在作不了主,也就只能等待华侨小伙下决定。


  他们的伤势全靠土著人用土法治好的,土著人又收留了他们那么多天,虽然对胖僵尸的处置上有过争议,但是土著人的确帮他们好好保存了胖僵尸那么久又帮了他们许多……


  华侨小伙想了想,低着头按着胖僵尸,开口道:“大师,我们还是别多管闲事了,送我祖宗回香江要紧……”


  “如果你祖宗有灵,一定一巴掌打醒你。”得到这个忘恩负义的回答,林大师的声音也低了下来。


  “啪!”


  林大师话音刚落,胖僵尸伸手就给了华侨小伙一巴掌,然后就主动跟着土著人历苏往村子的方向跳。


  “你祖宗果然有灵,走吧,你祖宗都下了决定了,还犹豫什么!”林大师看了一眼捂着脸懵逼不已的华侨小伙,恨铁不成钢地喊道。


  回到村子里时,村子的大多数土著人已经被绑住了。


  那个偷他们车逃跑的金发女人赫然也在这次偷猎者队伍之列,这一次带了枪和一群穿得花里胡哨的土著人来,为的就是想要抢夺布希曼部落的钻石原石。


  本来他们是胜算很大的,不过在加入了胖僵尸和一大群有生力量后,战况明显有所逆转。


  四子个个都是玩过摇滚的社会人,放下乐器拿起木棍长矛战斗力也没差到哪里去;顾家明战斗力不强,但是就地滚的躲闪功力倒是不错,自顾已然足够,偶尔还能偷袭。


  虽然看那么一张脸滚得灰头土脸的有些暴殄天物,不过现在是大混战,也顾不上形象……


  但夜路走多了总会遇到鬼,顾家明在帮助一个小孩解绑的时候,就被人反偷袭了一下,肩膀上被划了一道。


  “阿Sam!”看着顾家明抱着孩子可怜巴巴地捂着肩膀缩在一边,吕竹气不打一处来,抄起长矛就是把偷袭者一通劈,“在我面前你居然敢打他?!”


  听到这么一句,顾家明差点没能忍住笑。


  怀里的小孩看了一眼他肩上已经开始停止流血的浅痕,望着天翻了个白眼,似乎有些嫌弃这个大哥哥的装模作样。


  其实吕竹又何尝不知道他是在装模作样呢,不过难得见他这么勇了,她也就配合配合罢了。


  护着小孩跑到小孩们躲着的草棚里后,顾家明回头看向吕竹。


  有三个偷猎者正在吕竹背后的陡坡边上准备偷袭,其中一个甚至还对着吕竹的背举起了枪……


  他再一次没有多想,一下子就冲了过去,连带他自己在内,四个身影齐齐跌下——


  被撞得失去了原本瞄准方向的枪冲着空气打完了剩余的几枚子.弹,在打空了的枪发出一声空响之后,吕竹也回过了头。


  那个身影宛如一只蝴蝶,一跃而下,消失在她的视线中。


  “阿Sam——”


  “今日不是4月1号愚人节,你不要这么玩我!”


  吕竹的目光紧紧追随着那个落下的身影,喊得声音都嘶哑。


  看着下方远处那个双目紧闭浑身伤痕生死不明的人,吕竹感觉好像身体内失去了什么一直伴随着的东西似的,心里一阵剧痛。


  眼泪顿时就落了下来,泪眼朦胧着,就想要下去查看他的情况……


  感应到身后的异样,林大师回头一望手一挥,从开启的天眼里,看到了吕竹身上漂浮出了一个虚影。


  顾家明失落的一魂一魄,原来在这个女孩身上!


  “别冲动!”离得最近的黄嘉驹看到吕竹似是就要跟着跳下去的模样,赶紧抓住她的手把人给拉了回来。


  这个陡坡又陡又长,顾家明和那三个偷猎者滚下去后都当场晕倒在地不知死活了,吕竹身手再怎么好,也不可能毫发无伤地冲下去。


  “冷静点!我们找人帮忙做好安全措施再下去,不然只会把你也给搭上……”


  就在黄嘉驹大声劝说吕竹冷静的时候,陡坡尽头的丛林里,突然就窜出了一群猩猩狒狒混合群。


  “我就说你这家伙打不过我,不过看你的样子也不像短命相,快醒来!”首领猩猩把最后一口罐头肉吞掉,顺便看了一下晕倒的顾家明后,扬起手就拍了他两下。


  顾家明幽幽醒来时,另外的三个偷猎者也被其它的猩猩或狒狒拍醒。


  “你看什么,没见过猩猩说人话吗?!”首领猩猩白了满脸茫然的顾家明一眼,“放心,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今天不和你打,我是带着小弟来追杀这帮偷猎者的。”


  显然那三个偷猎者也被这只口吐人言画风清奇的首领猩猩惊呆了,首领猩猩倒是大大咧咧地扎了个马步,冲他们挥了起手:“来来来,不要怕,三个一起上。”


  三个偷猎者互相看了看,扬起拳头还没冲上前两步,就已经被首领猩猩的无影手拍翻了两个。


  剩下那个跑得最慢的偷猎者见状,赶紧又退后了一步,决定挑个软柿子捏——旁边刚刚醒来的顾家明不是还迷糊着吗?


  他抄起那支掉在身边已经打空了的枪就想往顾家明脑袋上挥去,谁料看着满脸茫然的顾家明当即就是一个大幅度的下腰后仰,仿佛没腰骨一般直接卧了下来……


  如玉山之倾倒,无须珠翠钗钿凤冠霞帔,便已是贵妃醉酒众生惊艳。


  顾家明拍《霸王别姬》时学过“卧鱼”,行内不止一次赞过他短时间就无须替身成功施展这一炫技的动作,但是拍戏总不比现实,拍戏时能反反复复多次尝试挑出最好的一次,现实却是没有NG可言。


  就凭顾家明战斗时经常都是只能就地十八滚的狼狈样,再加上以前聊天时他说过电影里的“卧鱼”是反复拍了多次的效果,这一瞬间完美的“卧鱼”,绝不是“顾家明”所能爆发出来的。


  没有多年的练功积累,绝对做不到这样的轻而易举灵活舒展。


  能做出的人寥寥无几,不过又加上固定了这个模样的,就只有一个人……


  因着顾家明这么一个闪避,收势不及的偷猎者向前一个踉跄扑到地上,首领猩猩紧随而上,一记无影脚就把这最后一个偷猎者给踢飞出去。


  “喂,你没事吧?”首领猩猩举起毛茸茸的手臂冲顾家明扬了扬。


  首领猩猩是典型的黑猩猩,皮毛自然就是黑色的,冷不丁眼前一黑,倒是又让思绪无比混乱的顾家明想明白了一件事。


  他这辈子为什么会怕黑呢?


  因为看了她最后一眼之后,闭目就是一片黑暗。


  自此之后,就是时移世易,再世为人。


  他不甘心就此别离,他担心她的安危,担心找不到她,撑着最后一口气强行撕裂自己离开了肉身的魂魄,留下一魂一魄守在她身边……


  即便如此,他亦寻寻觅觅了那么多年。


  直到那一天,心心念念的人终于找了过来,再续这一段前世未了的缘。


  他忍不住抬头望向站在上面的人,那双看一眼就能让他心疼不已的泪眼里,满怀着复杂的情潮。


  下方的人定定看着上面,上面的人也目不转睛地看着下方。


  美人星眸冷,唯独看向她的时候却是朦胧多情的桃花眼,覆着的一层泪膜,总是带着一种水汪汪亮闪闪的光泽。


  他笑了起来,神态既有程蝶衣的温柔缱绻,亦有顾家明的优雅缠绵。


  眼角微微上挑,似是蕴含了无尽故事的万千柔情,似是穿越了百载悠悠岁月时光,纵然伤痕累累,在面对她的时候,依然通透得像一潭幽深的水,温润雅致到了极点。


  看着他望住这边无声动了一下唇,吕竹的眼泪就再次落了下来。


  红红。


  隔世情牵,不过就是这一个妩媚多情的名字,不过就是这一个铭刻心间的爱人。


评论(72)

热度(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