璨月蝶心

175

赌圣:醉人的一晚(2)


  你笑著如蜜糖醉人,如酒精敲击我心,告诉我应该怎么进行


  ————————————————


  告别了回去餐厅取外卖的周星祖之后,吕竹又继续开始了拍摄工作。


  今天拍摄街景的工作不多,结束了今天的拍摄计划后,吕竹一行人就回到了酒店休息。


  兼职吕竹助理的女工作人员在来这边之前,就和吕竹说了她申请跟这个剧组的原因就是她在拉斯维加斯的堂姐即将结婚,因此她今晚会去参加堂姐婚礼,而且还想请吕竹去友情演出唱首歌。


  考虑到大家一场同事,吕竹爽快地答应了。


  跟着这个叫钱思琪的女工作人员来到婚礼的酒店,吕竹正要打招呼,钱思琪的舅妈舅父就眼带嫌弃地看了她一眼,然后教训钱思琪道:“你在电视台工作,请不到汪阿姐方艳梅这些红牌明星,也不要随便请个姐仔就敷衍了事啊!”


  钱思琪正要反驳,舅妈又一脸“大方”地挥了挥手:“算了,还好我们另外请了大明星来唱歌表演的了,不过来者都是客,你们去等入席吧。”


  说着,就是让佣人把他们几个人赶到了等候入席处。


  两个男工作人员正要发火,又被吕竹劝下。


  “对不起啊红红,我舅妈舅父他们好古板的,又是早就移民来了这边,可能就不太看新戏……”钱思琪弱弱地道歉道。


  “不关你事,我也正好休息一下,就当是来婚礼沾沾喜气了。”吕竹也劝了她一句。 


  几人来到角落,刚刚坐下座位时,后面的座位那边又窜上来一人。


  “红红小姐!”坐在后面座位的周星祖伸长了脖子隔山探海地凑过来。


  “星仔?你怎么在这里?”吕竹看向他,奇怪地问。


  “今天是卫老伯的儿子结婚,我跟着卫老伯和街坊们一起来饮喜酒啊。”周星祖笑道。


  “什么结婚嘛,根本就是入赘,你们知不知道卫银那个衰仔为了攀这个婚事,连亲生老豆都不管了!”一个街坊说道。


  “就是啊,钱家以前还不是住在我们猪笼城寨的,后来发达了,就狗眼看人低不认我们这些老街坊,摆酒都分三六九等!”另一个师奶不忿地说。


  “新人合照也不叫我们,就让我们干坐着,难为我还特地穿上了裁缝佬新做的好衣服免得失礼他们,结果呢,他们理都不理!”一个阿婆气鼓了脸。


  “算了算了……也许一会就到我们了。”憨厚的卫老伯到处赔笑脸。


  “哼,人家连两只宠物狗都上去拍照了,说明我们这些穷街坊连狗都不如!”


  “简直就是空棺材出殡——目(木)中无人啊!”卖猪肉的大叔一向脾气火爆,反正他们全部坐在角落里,也不怕这种犯忌讳的气话被人听见。


  周围的宾客都怨气冲天的,吕竹奇怪地和比她早一步来到这里的周星祖八卦起来。


  “就是他们的请帖分人派的,有钱人在前面十桌,穷街坊在后面八桌,上面的板子都写清楚了——为钱联婚!”周星祖低声说了一句。


  吕竹顺着周星祖的指引往前望向拍照的背景板,那里明晃晃地装饰着四个烫金大字:卫钱联婚。


  这个背景板是给新人和亲戚朋友拍照所用,结果连宠物狗都上去拍了照,而整个猪笼城寨的老街坊却无一人能上台都算了,就连新郎官的亲爹都不理,可不就是为钱联婚目中无人。


  周星祖在私底下给吕竹说清楚了原由:猪笼城寨是唐人街的一个旧街区,里面住的大多就是相对贫苦的华工后代,钱家两老原是在猪笼城寨里面长大的,后来中了彩票,再用这些奖金投资做生意发了财,就逐渐变成了如今这一副狗眼看人低的嘴脸。


  特别是作为新郎官的卫银,还和钱家两老一个鼻孔出气,觉得穷老爸和穷街坊丢他的脸,一直都在招呼前面的宾客,眼尾都不带扫这边一下的。


  也许是看到时间临近入席了,卫银这才带着新娘子过来招呼道:“来,各位叔伯婶姨好,这个就是我honey——钱申玉,再过十分钟就可以入席了!”


  “哇,卫老伯,你儿子吃得都好肥腻喔。”周星祖看清楚了钱申玉那目测至少超过两百斤的体型,悄悄在卫老伯耳边吐糟了一句。


  他在猪笼城寨里租住的房间就和卖水果的卫老伯只隔一堵墙,自然是看不惯这种不考儿子,所以恨屋及乌地也不喜欢新娘子。


  不止周星祖一个人这么想,其它街坊差不多也都是看不惯这对新人。


  “见过啦,阿玉小时候就在城寨里面到处吃百家饭,毕竟她老母经常打麻将不做饭!”一个大妈呵呵笑道。


  “陈师奶,也不要这么说,如果不是我家阿玉受你们照顾,特意要请你们来,我本来不打算摆那么多桌的……始终嘛,大家的阶层都不同了。”钱舅妈皮笑肉不笑地回怼回去。


  顾不上这群点满了阴阳怪气技能的师奶们互怼,新娘子钱申玉左右看看,立刻就看到了坐在座位上的吕竹和钱思琪,顿时就高兴地挪了过来:“红红小姐,我是你的粉丝来的!想不到思琪真的把你请来了!”


  “谢谢。”吕竹笑着和她握了握手,想到还是这个胖胖的新娘子特地要求把老街坊请过来的,不禁感叹她的粉丝真是基本不会有坏人——当然,侯赛因那种为了沟女明星才买她唱片的伪粉除外。 


  后边的周星祖也是发自内心地笑了开来,那笑容里甚至还带着一丝粉头对萌新粉丝的和蔼:新娘子珠圆玉润看着特顺眼,真不愧是红红小姐的粉丝……


  “红红,我好喜欢你和阿Sam的《纵横四海》,你们真的好登对!”钱申玉下一句就暴露了她CP粉的真身。


  周星祖脸上的和蔼笑容瞬间凝固。


  看着新人又去招呼新来的宾客了,街坊们原本怨气冲天的氛围也放松了下来。


  这群人本来就是看着大喜日子不打算闹事的,之前看到钱家分派别的座位安排才会如此生气,现在听到是新娘子特意为他们加的桌,基本也就没了之前的不满。


  “还是阿玉有良心,真不枉我以前经常把猪腩肉留给她吃。”卖猪肉的大叔感叹道。


  “收声啦猪肉荣,照我说阿玉最喜欢的还是我煮的面!”花名为“油炸鬼”的打面师傅毫不客气地抢话道。


  “唉,可惜阿玉要穿的是婚纱,我本来收到喜帖的时候还给她做了裙褂的……”裁缝佬捏着个兰花指,惋惜地摇头。


  “你们还算能准备东西表示心意,像我这种做苦力的,本来是打算过来帮忙搬搬抬抬……可惜现在的机器太厉害了,基本不需要人力了……”苦力强愁眉苦脸地说。


  “喂,苦力强,你还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做临工赚钱啊?”有人喊道。


  “不是,我小时候不也和阿玉玩得挺好的嘛,打算免费帮她的,反正赚到钱还不是要交租……”苦力强话音未落,旁边的包租婆就脸色阴沉地拿下了嘴里叼着的烟。


  “我就说你这个死仔包最近都是直接让人给你食物,原来你是在想办法拖房租!”包租婆气沉丹田,似乎就要破口大骂。


  坐在包租婆旁边的包租公赶紧捂住了她的嘴:“算啦,honey,人家大喜日子,无谓劳气了,有什么事改天再说!”


  “记住啊,你还欠我三个月租!”虽然被包租公阻止了她的发难,但包租婆最后还是不满地冲苦力强喊了一句。


  看着饭菜已经上齐,众人也开始从座位上起身准备入席。


  “不是说请了靓女明星来表演的吗?怎么还没来……”包租公四处瞄瞄,转头就被包租婆扇了一巴掌。


  “是不是这些人,看着像保镖……”看着门外聚起了一群黑衣大汉,街坊们探头探脑议论纷纷。


  就在大家差不多都坐到酒桌上的时候,门口那群五三大粗的黑衣汉子突然就冲了进来。


  听那带头的外国佬中英混杂地不住嚷嚷,周星祖疑惑地问吕竹:“他在说什么?”


  “他们是和钱家交易的一个老板的手下,说是要和钱老板谈生意。”吕竹简单给他解释了一下。


  “今天是小女的大喜日子,不如改天再谈吧?”钱舅父赔笑道。


  带头的外国佬没有理会他的婉拒,而是扫了一眼末位的八桌,咧开了嘴笑道:“正好,人聚得这么齐,我们是来谈猪笼城寨的拆迁补偿的。”


  人群一下子沸腾起来:“赔多少?按户还是按人头?”


  听清楚外国佬说的赔偿内容,不止猪笼城寨的街坊们,就连前面桌的不少外国宾客都愤怒了。


  “喂,有没有搞错啊,你给这么点钱就想占了我们的家,算什么意思?!”街坊们怒道。


  “我们这是相当有诚意的价钱,毕竟到时我们还要花大价钱改建……”带头的外国佬笑眯眯地说,那种高高在上的施舍姿态看着就让人生气。


  一向看不起穷街坊的钱舅妈都忍不住了,她虽然和街坊们经常阴阳怪气互怼,可是却也没有看着街坊们被人欺压到无以为家露宿街头的坏心思,顿时就回怼道:“别以为我不知道你们是想把那里改建成商业街,自己赚得多还要送别人去死,你们这些鬼佬到底要不要脸!”


  “钱师奶,认识你这么多年,最中听就是这次了。”街坊们纷纷支持道。


  “我是伍兹,是一名律师,如果你们再这样欺强买强卖,我和在场宾客都会联名申请上诉,正式控告你们这个无良公司!”前面桌的一个金发女士站起来后,其他各种肤色的宾客也逐渐站了起来表示立场。


  带头的外国佬眼见谈判不成,干脆就动起了手。


  “你们这是犯罪!”前排的宾客尖声奔走着躲避攻击。


  周星祖一跃而起,就想要以英雄救美的姿态去保护吕竹,然而他才抬头,就已经看到那三个工作人员已经带着吕竹躲到角落里了。


  这么一分神,他自己倒是被数个黑衣大汉给团团围住。


  “红红小姐,我马上就来救你!”眼见角落那边也有几个黑衣大汉去追吕竹了,双手双脚都被抓住兼且还被打横扛起、活脱脱像个被人夹住的小鸡崽一样的周星祖大喊一声,猛地瞪向了抓住他的黑衣大汉们。


  “全部放手,自己打自己!”周星祖果断发动了特异功能里面的催眠技能。


  黑衣大汉们脸上表情一懵,不约而同地松开了手。


  砰的一声,周星祖就重重地摔在了地板上。


  “点解要叫他们全部放手……”脸朝下呈大字型趴在地上的周星祖恨得咬牙。


  黑衣大汉眼见周星祖摔趴在地上了,也顾不上刚才为什么突然就听从了他的话放手,总之就是一拥而上,准备先踩死这个邪门的家伙再说。


  “星仔!”看到周星祖一下子摔得爬不起来,吕竹赶紧转移方向往周星祖那边跑去。


  这时,一条穿着破旧黑布鞋的腿后发而先至地插.进了几双锃亮皮鞋里面,随即就是一个划了大半个圆形的旋腿。


  顷刻之间,就踢翻了这三个想要攻击周星祖的黑衣大汉。


  与此同时吕竹也扑了过来,抓住周星祖的肩膀把他拖到一旁,关切地问:“没事吧?”


  “我……”本想说我没事的周星祖一看清楚拉自己过去的人是吕竹,立刻就改了口,“我头晕啊,肯定是刚才一下子发功过度然后又跌下来摔着了……”


  说着,他整个人都靠在了吕竹的肩膀上,一副可怜兮兮的小模样。


  憨厚的苦力强看到一直把赢来的钱分给街坊们扶贫的周星祖如此“虚弱”,愤而骂道:“当年你们这些外国人就骗华夏人来做苦工,还那么歧视我们先辈,我们好不容易才熬过来,有地方落脚了,你们还想赶尽杀绝是不是?!”


  “就是!”裁缝佬双手各带着一大串充当手环的龙凤镯,一改之前娘里娘气的姿态,端的是霸气威武,“我们不发威,就真的当我们是病猫了吗?”


  看到这两人使出了真功夫,周星祖也不淡定了:“十二路谭腿?洪家铁线拳?”


  另一边,被黑衣大汉追赶的新娘子也被卫老伯救下,只见他大喝一声“敢动我儿媳妇?尝尝我的鸳鸯乾坤扭纹刀”,随即就用茶几上的水果刀给不足一米九的黑衣大汉划出了几米长的伤口……


  看着黑衣大汉身上的扭纹伤口,周星祖不禁嘶了一声:原来卫老伯削菠萝的功夫,并不只是削菠萝练出来的……


  眼看自己那么多人居然都打不过这几个拥有功夫的怪人,带头的外国佬把心一横,从腰间摸出了一把手.枪开始瞄准卫老伯。


  “阿爸!”新郎卫银下意识地就要扑过去挡。


  “老公!”新娘子同样也是想要去为丈夫挡枪,不料却被新郎一把推开。


  说时迟那时快,站在小舞台旁边的打面师傅油炸鬼一看到这货居然这么不厚道地拿出了枪准备下黑手,他也是立刻就端起了舞台上的麦克风架。


  一点寒芒先到,随后“枪”出如龙。


  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个大腿还没自己胳膊粗的矮小瘦子用麦克风架把自己的枪打到一边,接着又劈头盖脸把自己抽成了猪头后,带头的外国佬终于崩溃了,喊撤退的声音里几乎都带上了哭腔:“我们走!”


  “五郎八卦棍,果然名不虚传!”周星祖被震惊得虚弱也顾不上装了,转头就和吕竹解释道,“广城特异功能协会隔壁就是广城武术协会,我们这些学员以前经常互相切磋的,所以我对各路功夫都有点了解——他们的功力没几十年打熬,绝对练不出来!”


  “过奖,过奖。”三人对周星祖这个一直资助城寨的年轻人本就好感度不低,如今还一一认出了他们的看家本领逐样夸赞,三人看这边的态度都十分好。


  “华夏功夫真是太厉害了!”一些外国宾客也举起了大拇指。


  不过,虽然打跑了来搞事的黑衣大汉们,但整个酒宴也是被弄得一团糟。


  看着被新娘子因为到处翻滚躲闪而凌乱污糟的婚纱,众人心感劫后余生的同时,也忍不住为这场婚礼可惜。


  “酒店这里就离我们猪笼城寨十几分钟的路程,不如就去城寨里重新办一个婚礼!裁缝佬给阿玉做的裙褂还挂在裁缝铺里面呢!”包租婆看了看四周,振臂一呼。


  半小时后,猪笼城寨。


  “还有最靓的猪腩肉!”猪肉荣一声高呼,负责传菜的几个街坊就把一碟碟红烧猪腩肉送上了桌。


  看着街坊们你凑一点菜我凑一点菜硬是重新办起来十八桌席面,又看了看女儿和女婿换上了裙褂和中山装喜气洋洋地在敬酒,钱舅妈、钱舅父两人感动得泪流满面:“谢谢各位街坊……”


  “客气什么,街坊街里的,最重要的就是大家开心!”鉴于之前钱舅妈、钱舅父两人为了维护他们这些街坊敢于和黑衣大汉对上,街坊们也早就把大家之前的小龃龉忘在了脑后。


  “嗱,以前就是‘为钱联婚’,现在就是‘为情联婚’,祝新郎哥新娘子百年好合啊,饮胜!”一个宾客举杯。


  他们可都看见了危险来临的时候新郎新娘忘我的甘愿为爱牺牲,当然也明白了长得也算是个小帅哥的新郎为什么要娶胖乎乎的新娘子,原来两人真的是讲心而不是讲金的。


  “哎呀,我是时候上台吹音乐了,关小姐说要唱给新人唱汪阿姐的《祝婚曲》的!”一个老头拿起唢呐急匆匆地就往空地跑。


  “喂,阿伯,你不是纸扎铺承办白事的吗?拿这唢呐去吹祝婚曲,不太吉利吧?”一个年轻宾客奇怪地问。


  “我顶你个肺啊,你才不吉利,我的唢呐能从你出世吹到你出殡!红白通杀的!”唢呐大佬骂了不懂事的年轻人一句,然后就带着他丧葬乐队的老伙计们跑到了空地里。


  摆好了所有吹拉弹唱的乐器之后,唢呐先起一声直破云霄,欢快喜乐的音乐亦随之响起。


  “齐贺你天生一对,效于飞谐鸾凤;良辰美景,新婚快乐……”吕竹举着麦克风从空地一角里走出。


  看到周星祖也混在吹拉弹唱组里面用一排凳子充当打击乐部分,要不是职业素养高,吕竹估计就要笑场。


  看到吕竹嘴角的笑意,周星祖敲凳子敲得那是更起劲了。


  眼见周星祖一脸傻笑地看着台上的女歌手,这群老成精的耆英哪里还能不知道他的心思,互相交换了一个看后生仔的慈祥眼神,然后就改了以打击乐为主的演奏方式,心里都想着帮他一把,让他在姑娘面前好好表现。


  “这个女仔居然能唱出汪阿姐的味道!”钱舅妈钱舅父看着空地,惊为天人。


  “当然啦,之前《暑假玩到尽》里面,红红就和汪阿姐啊、DoDo姐啊她们一组的,红红好受汪阿姐喜欢,私底下还指点过她,要不然思琪怎么会特地请她来呢。”新娘子笑着对父母解释道。


  钱思琪高兴地挺起了胸膛,看着台上的吕竹,一脸的与有荣焉。


  “这个姑娘仔唱得真是好听!”包租公目不转睛地看着空地,笑得见牙不见眼。


  “看什么看,起来陪我跳舞!”包租婆揪着他的耳朵把他拉了出去。


  有了包租公包租婆的带头“领舞”,吃饱喝足的人们也就自发两人一组或者几人一组地分成了组合,伴着音乐跳起舞来。


  也不拘什么肤色什么种族什么地位,反正大家高兴,蹦蹦跳跳扭来扭去的,就算是舞了。


  “红红,过来一起玩啊!”钱思琪和另外另外两个工作人员拉着一群小孩子欢快地转圈圈。


  吕竹笑笑,走过去和他们蹦了一曲。


  “我们下一首奏抒情歌,不需要打击乐了,下去啦,星仔!”吹拉弹唱组也是受过周星祖资助的,立刻就推了他出去。


  周星祖保持着一脸傻笑把凳子搬开,然后看着站在他面前等他邀舞的吕竹。


  握着那只软得不可思议的小手,周星祖同手同脚的舞姿僵硬得仿佛一只僵尸。


  “手要放在我腰上的。”吕竹笑着把他僵在半空的手放好。


  晕晕乎乎地跳完了一首歌,中场休息的时候,看着站在自己旁边毫无防备的吕竹,周星祖放在背后的手伸出又收回、伸出又收回好几次,最终还是不敢再次揽上那不盈一握的纤腰。


  和小朋友说完话的吕竹低头,看到他悬在半空的手,奇怪地问:“你怎么了?”


  “我……”看着不远处的新人和小情侣都各自双双对对的样子,周星祖艰难地挤出了一个字。


  “嗯?”吕竹看着他,一脸认真聆听的样子。


  欢快的曲子总是不嫌重复的,没了真人演唱,自然也有爱听收音机的潮州佬贡献出来收音机播歌:“龙凤配,恭喜你,才郎玉女见一双……”


  “我……”时机气氛都如此的完美,周星祖嘴唇颤了又颤,没能完整说出表白的话都算了,还憋出了一头的汗。


  “你想说什么啊?”吕竹看着他满头大汗的样子,轻笑出声。


  昏黄的路灯光线下,那笑容似乎要甜到了他的心里,又仿佛比刚刚酒桌上的烈酒都要来得醉人。


  脑子里轰然一炸,便再也不知怎言何语。


  “我……搬张凳子给你坐,红红你肯定站累了!”周星祖悬在半空的手往前一伸,拉来了一张他之前搬到这边来的凳子。


  看着吕竹哭笑不得地坐在了凳子上,站在后面的周星祖懊恼得伸手就给了自己一个清脆的嘴巴。


   


评论(4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